做有目标、有方法、有效率的班主任——小学部南校区举行第九次班主任培训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9-03-19浏览:158设置

2019315日,小学部南校区举行第九次班主任培训,本次培训由班主任工作室王秀丽老师主持,学校德育副校长郑梅娟主讲。


首先,郑梅娟校长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以思考和交流为主。她通过三个问题引发班主任们的思考:你希望你班级的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希望你的班级是个什么样的班级?你打算如何做?九位老师就这三个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学生是完整的生命,作为班主任,我们对学生的教育是生命和品质的传递过程。随后,郑梅娟校长通过四点阐述如何做有方法的班主任:1.有自信;2.会引导;3.借外力;4.做小事。最后,她通过微班会实例阐述了何为有效率的班主任,在教育的过程中培养会说话、会做事、会解决问题的高情商的学生。

此次培训有思考、有讨论、有交流,在班主任繁忙的工作中,给班主任提供了更开放、更自由、更自然的交流平台,使我校班主任培训工作真正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