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长会家园共育促发展

作者:文/图:张冬景 时间:2019-03-19浏览:436设置

为了让家长们对幼儿园新学期各项工作及各年龄阶段幼儿发展要点更加熟悉,更好地促进家园共育工作开展,我校幼儿园于 38日、314日、315日下午3:00在幼儿园一楼音舞厅分别召开了新学期大班、中班、小班家长会。

本次新学期家长会首先由各年级组长总结上学期的工作,并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发展要点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家园联系的重点工作,使得家长对本学期家园共育工作有初步地认识,为本学期家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针对各年级组家长的不同需求,家长会还安排了不同的内容。大班的家长会上,大班组老师邀请大一班的赵云清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从自家孩子在师大附幼近三年的变化、成长,谈到对师大附幼老师们的感谢,再到自己的育儿理念、方法以及对当今教育的感悟,赵云清爸爸幽默风趣、激情洋溢的发言,引得在场每位家长拍手称赞,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并会坚信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保持一颗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心是至关重要。

  

中班家长会上,幼儿园邀请了徐州市安民防火中心的李杰主任家长们介绍了常见的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并提醒家长们 “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会后,有些家长还继续向李主任请教生活中遇到的用火、用电的疑问。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再一次敲醒了家长们关注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家长们对消防的重视,也让家长学会一些生活中安全自救的知识。

  

小班家长会上,幼儿园负责后勤的和老师向家长们强调幼儿园一直将幼儿在园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并介绍了幼儿园把幼儿伙食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举措,使得家长们能真正放心幼儿的在园安全。随后,负责幼儿园教学工作的张老师,向家长们分享了“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喜欢上幼儿园”几点小妙招,不仅家长们提供了科学的引导方法,也引起家长们反思。

  

    本次的新学期家长会分年级组召开,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更为每位家长提供了科学有效的育儿指导方法,使得今后的家园共育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