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低碳环保——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3-22浏览:279设置

勤俭节约,低碳环保

高一2 王雯雯 闫佳斌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随着气候变暖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低碳环保生活成为当下的流行语。

  那什么是低碳环保生活呢?低碳环保生活就是提倡借助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把生活耗用能量降到最低,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环境不再持续变暖。我们每个人都是地球的主人,积极实践低碳环保生活,做保护地球的卫士是每个人的责任。低碳环保生活,对于中学生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环保生活。

  有人会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回想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是否注意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往往是我们在不经意中就造成了诸多浪费。许多纸张只写了几个字就扔进废纸篓;阳光明媚的日子,教室里还亮着电灯;吃完饭,地上到处洒落着粮食;洗完手,卫生间水龙头依然滴滴答答地响着,有时甚至还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其实稍加注意,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往往我们却忽视了这些细节。为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关键是我们没有将自身真正溶入到生活中,没有将勤俭节约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并形成一种观念。

  同学们,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勤俭节约是一种智慧,勤俭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大家如果都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做一个低碳环保生活的倡导者,那么对于我们学校以及整个社会来说,那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是一种承诺,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个理想。

  老师们、同学们,践行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好方法还有很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共同宣传,共同努力,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