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合作共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3-28浏览:221设置


中意合作共赢

高一3  徐铭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3月23日上午9时50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总统府。习近平指出,此访期间,我同总统先生等意大利领导人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会见,加深了双方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意双方要进一步密切高层往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的时代,新的活力。近年来,中意关系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中意合作行动计划有序推进,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习近平强调,明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两国将互办文化旅游年,各领域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希望中意企业界、文化界人士在各自领域为两国合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说道 ,回首50年,中意关系深耕厚植、硕果累累。展望新时期,中意合作欣欣向荣、前景广阔。中国人民期待着同友好的意大利人民携手努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培育更加艳丽的花朵,让中意友谊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中国对世界打开大门,一带一路的建设让非洲繁荣,让埃塞俄比亚人得到安稳的工作,"既要让国人过得好也要让世界过得好。"国与国之间的相处也同等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当这种美德运用到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之中时,竟让人产生骄傲之感。

  每一项政治工作其根本都是以管理国家,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开展的,正如同管理班级要按照班级情况不断更新优良的政策去管理与解决实际问题,但国家的管理则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难度与细腻之处无法想象。  

  “国家正处于的时代,而我们也刚好赶上了的时代”择天下英才而育之,而用之。中国梦还在编织,中华儿女也在成长,这一切,也将成为更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