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钱能买到什么?——记师大附校幼儿园大班超市体验活动

作者:文:王亚/图张冬景 时间:2019-04-17浏览:1771设置

    为了引导孩子们感受生活中数学的用处,提高孩子们的社会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在生活中成长。4月16日,我校幼儿园组织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超市自主购物实践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组织孩子们认识超市上的价签,重点了解了有小数点的价格标签。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们提前商量,10元钱买什么最合适,自己亲自设计了采购清单。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向超市出发。亲爱的园长妈妈向大班的孩子们讲了本次活动的要求,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遵守规则,做个文明的小小采购员。一路上,孩子们手拉手,一边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的“购物经费”,一边激动地和小伙伴分享自己的采购清单。

  

  

    不一会儿,离幼儿园最近的超市就到了。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兴奋地走进琳琅满目的超市。哇!这里是女孩子喜欢的美味糖果区,这里是男孩子喜欢的百变玩具区;哦!原来黄瓜、茄子、西红柿在这里啊,看看我和妈妈商量的采购清单,“两根黄瓜、两个西红柿”,“阿姨,我要买两个茄子”,“老师,我想要买一盒牙膏、一个牙刷”……孩子们在整齐的货架中间来回穿梭,寻找自己心仪的商品。有的认真查看商品的价签,有的选了好几样,不知如何抉择,有的在和小伙伴、老师们商量,买什么最合适……一个个仔细地挑选着,忙得不亦乐乎。选好商品的孩子们排着整齐地队伍到收银台结账。看着购物袋里自己精心挑选的商品和找回的零钱,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次活动,孩子们都满载而归。他们不仅感受了第一次“理财”的乐趣,也参与了真实的生活,体会到生活中数学的妙处。我们也希望他们能了解金钱的来之不易,体会爸爸妈妈的辛苦,做个体贴善良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