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耕润泽”青年教师成长系列研修暨师大附校青年教师第二次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赵楠楠 时间:2019-04-17浏览:247设置

    2019年4月16日,“五耕润泽”青年教师成长系列研修暨师大附校青年教师第二次培训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专门请来了江苏省教研室的吴举宏教授为我们开展有关教育价值观与教师专业化的专题讲座,师大附校教师发展处赵远处长、“五耕润泽”青年教师研修班所有成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吴教授本次讲座的重点是教育价值观与教师专业化,他从古典教育价值观的现代失落及重拾切入,指出学校应该是百草园、百花园,而不是剧场、游乐场和养鸡场。同时,吴教授指出,教师要基于三个部分成长,即:基于标准,基于反思以及基于学习成长。“基于标准”引导着青年教师应如何当好一名真正的教师;“基于反思”呼吁着青年教师要抓住平时的点点滴滴测量标准,从课堂提问的有效性出发,不断反思教师的成长;“基于学习”提倡青年教师要从课堂中看到学生的差异,要不断的加强自身的认知科学常识的学习与进步。这样,才能更好的成为一名专业化的一线教师。

    通过此次培训,师大附校的青年教师们深入的探究了教师到底是谁,教师不是社会的代表,而是社会主流意识的维护者。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知识夯实专业的根基,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在研究中凝聚智慧,不断成长,成为一名专业化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