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作者:吴晓云 时间:2019-04-17浏览:3153设置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在区教育局和区红十字会的指导帮助下,2019年4月16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学校八年级七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课。

课堂上, 红十字会志愿者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外伤出血、中暑、溺水、触电、火灾等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常识,重点讲解了急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


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后, 红十字会志愿者邀请同学们来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同学们跃跃欲试。被邀请的同学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在模拟人上练习做心肺复苏术,感受各步骤动作。


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发放的市民安全救护手册,同学们认真的阅读学习。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积极热情。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知道了应急急救的意义,基本了解了在医护人员未到达事故现场时,周围人可以做到的简单救护动作。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影响一部分中学生,进而带动家庭和社会,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