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考我不害怕——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周升旗暨九年级百日誓师仪式

作者: 时间:2016-03-08浏览:567设置

学生代表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是初三年级两位普通的学生,今天站在这高台之上,我们代表所有初三学子,在这距中考仅有100天的日子,说说我们心中澎湃的激情、鼓动的壮语。

  两千多年前,一位哲人感叹:逝者如斯夫。
  今天,我们六百多位初三学子,站在师大附校的广场上,面对诸位领导、老师、同学以及熟悉的校园,无限感慨:时光如流水!
  匆匆三年,弹指一挥间。第一届读书节时畅游书海的喜悦、第一届体育节上纵情奔跑的肆意,仿佛就在昨天;第一次嘉年华附校大舞台上尽兴的表演、跳蚤市场上叫卖的体验、小吃一条街自制的美味,仿佛还在眼前;尤其忘不了督公湖远足路上坚持到底的信念;“动、活、神”课堂上活跃精彩的展现。

  悠悠青春,感谢你们陪伴。附校优美的校园是我们成长的天地,周校先进的理念是我们蜕变的条件,老师精心的呵护是我们腾飞的翅膀,同伴无私的帮助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我们是幸运的,作为师大附校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届学生,我们和我们的学校一起成长、一起欢笑,走过风雨、憧憬未来。

  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有梦想,我们有激情;我们有付出,我们有收获;我们追求着,我们超越着。

  一百天后,是初中三年的尾声,也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

可能你认为太晚了,来不及了。不,只要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100天是2400个小时, 144000分钟, 8640000秒。只要我们把握每一秒,每一秒都在汲取知识,那每一秒就会有奇迹发生!

  为此,我想对全体男生说:身为男子汉,这100天,应是拼搏的100天,奋发的100天,实现理想的100天。

  为此,我想对全体女生说:谁说女子不如男!珍惜这100天,坚持这100天,努力这100天!

  我们更想对全体同学说:

  十年磨一剑,只为中考战。

  志同心相连,我辈必冲天。 

  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

我宣誓

在未来的一百天

不做怯懦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

不负父母的企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

我将凝聚全部的力量,

将拼搏进行到底!

将初三进行到底!

将中考进行到底!

2016年中考

我行,我能,我必成功!



教师代表讲话

九年级组主任 姜平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暖花开,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憧憬六月,我们期待着“风光不与四时同”。距离中考还有一百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仿佛又回到了2013年的9月,那时,稚气未脱的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渴望,也带着飞翔的梦想踏进了附校的大门,成为附校的第一届学子。三年的时光里,你们留给附校很多的美好回忆:远足路上,你们的欢声笑语洒进了贾汪的山山水水,那是青春的靓丽;运动场上,你们拼搏的汗水落进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那是青春的飞扬。附校大舞台上,你们能歌善舞;美食一条街,你们妙手巧思。最是难忘去年六月,你们如初绽的花蕾,创下了地生小中考的佳绩!同学们,附校为你们骄傲,老师为你们喝彩。

  在这逝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可还记得那些陪你共同走过的身影和期待的眼神吗?那是你们可亲可敬的师长们,是他们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是他们以校为家、潜心教学,是他们用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你们最坚实的后盾。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为你们摇旗呐喊,用坚韧的毅力和你们并肩作战,他们用青春和年华来铸就你们人生的璀璨。同学们,面临中考你们不是孤军奋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拥有青春和热血的我们必然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中考在即,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老师知道你们很累,但寒窗苦读为的就是把信念点燃;老师也知道你们很苦,但披星戴月为的就是拥有美好的明天。记住人生总是在竞争中超越自我,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老师希望你们摒弃杂念,耐住寂寞,面对作业,不叫苦累,面对考试,不骄不馁!并时刻牢记“认真”二字,课堂上认真倾听,笔记认真书写,作业认真完成,考试认真面对,以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以坚定的目光迎接挑战。

  同学们,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梦想为行动,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学风,辛勤的汗水,坚韧的毅力,去奋斗,去拼搏。我们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共同铸就附校2016中考的新辉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