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米罗”,玩转想象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米罗可儿专业培训活动

作者:文:张冬景/图:张冬景 时间:2019-04-23浏览:251设置

为了引导老师们对米罗可儿教材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4月19日上午,幼儿园邀请上海米罗可儿培训中心的查甜老师为全园教师进行了一场专业又有针对性的美术培训。

查甜老师向全体新老师介绍了主题背景下的幼儿美术活动核心理念——借形想象。从借形想象的起源,借形想象的三大转换到教师如何引导孩子进行借形想象,查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和简单有趣的创作游戏,一步步引导老师由浅入深地理解借形想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査老师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教师用书、幼儿用书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实际教学课例向教师们展示米罗可儿课程开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上午的学习、操作过程中,每个老师都主动参与,积极互动,并当面向查老师请教在开展米罗可儿教学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査老师有针对性地一一进行剖析解答,为老师们日后更好地开展美术活动做好了有力的铺垫。

     通过本次专业的美术培训活动,老师们知道应该学会转变自己的教学理念,要始终从孩子们的角度审视美术作品,积极引导孩子进行写生练习,积累丰富的造型语言,让孩子们勇敢地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艺术的理解,为孩子们美术创作打造自由发挥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