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幼儿园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文/图:张冬景  时间:2019-04-26浏览:339设置

为使家长能更全面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目标及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实现家园同步教育,附校幼儿园于424426日上午分别开展了大班、中班、小班的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自己孩子的班级,了解自己孩子的在园情况,零距离地感受孩子的成长。


在孩子们的学习活动中,老师们注重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兴趣与特点,设计了具有探索、操作、合作等形式的教学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表达和展示机会的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大二班李梦茹老师开展的数学活动,用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扑克牌作为线索,引导孩子们自主探索,不断挑战新的高度,给孩子们一个全新的体验,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在于日常生活中数学思维的训练。

中三班张晓函老师开展的健康活动《蔬菜沙拉真好吃》,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每种蔬菜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还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制作蔬菜沙拉的趣味性与自豪感。

小班的孙婧涵老师开展的科学活动《神秘的指纹》,通过让孩子们对自己手掌的探索,让孩子们仔细地观察指纹,自己印指纹,了解到指纹的特点与用途,还知道了每个人的指纹都是不同的,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在游戏活动中,家长们和孩子们更是一起享受了欢乐又难得的亲子时光。


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情况。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他们深刻感受了教师的辛劳和对孩子满满的爱,同时也对幼儿园的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有效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进一步搭建起了家园沟通的桥梁,使我们幼儿园的保教工作踏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