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北校区师生体验“我是快乐的劳动者”

作者:王晨阳 时间:2019-04-30浏览:135设置

2019429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的少先队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代理家长通过自己的双手,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

小鞋带,大趣味

为了提高一二年级小队员们的生活本领,让小队员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培养队员们的生活实践能力,养成其良好的生活习惯,小队员们纷纷摩拳擦掌,想要一展风采。

代理家长们不但在平时利用课余时间亲自指导,还充分利用赛前的空隙加以复习,比赛开始,代理家长们带领孩子们参加比赛,气氛紧张而又激烈。


    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小选手们都自信地投入到比赛中,孩子们动作灵活、迅速地拿着鞋带飞快地穿梭,只见队员们的小手上下翻飞,一个个漂亮的蝴蝶结在手指的飞舞中就诞生了!这些小选手们不但能正确的打结,还能注意美观。短短的十几秒钟,一只只高举的小手,一个个漂亮的蝴蝶结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位参赛选手在竞赛中脸上都绽放出自豪的笑容。场下观战的孩子们不断传来的加油助威呐喊声也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剥毛豆,乐收获

与此同时,一场热热闹闹的剥毛豆大赛在三四年级组拉开了帷幕。瞧,队员们在代理家长的指导下尝试动手剥毛豆。瞧,他们专注的眼神,一粒毛豆也不放过。活动中,有的队员第一次剥毛豆,手忙脚乱,豆子乱飞;有的队员手法熟练,很短时间就剥满了一盆。最终,5名队员获得优秀奖,1名队员获得“剥豆大王”称号。

  

通过这次剥毛豆活动,队员们不仅观察了毛豆的外形特征,掌握了剥豆子的技能,还锻炼了手指的灵敏性,更增强了他们爱劳动的兴趣。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自豪地说:“回家也要帮爸爸妈妈们剥豆子”。 


拼果盘,共分享

五六年级组的队员们在干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瞧瞧吧!哇哦,此时的录播教室内果香四溢,笑语欢声。

  


活动中,队员们在代理家长的帮助下,用菠萝、橘子、苹果、香蕉、草莓、圣女果等10多种水果拼出斑斓的世界。

  

活动中,队员们和代理家长们共同合作,代理家长们负责整切,孩子们负责拼盘修饰,整个过程大家都热情满满,在有限的时间和水果限制的情况下,亲子们通过发挥独特的想象力和家庭之间团结合作的精神。各种形状的设计纷纷涌现。

一系列劳动活动,让队员们深刻体验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多地参与劳动实践,创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