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2019年“学讲”计划暨阅读工程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崔杰 时间:2019-05-09浏览:576设置

201956日,贾汪区2019学讲计划暨阅读工程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徐州市教研室主任何振国,贾汪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振营等出席会议。我区教师约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区小学四年级数学、六年级英语和初中八年级语文,英语,物理,地理学科教研组同时开展“卷入式”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人人参与备课,各学科组老师按照抽签的方式,随机抽签上课。经过教研组的课前磨课和初定教案,上课老师的课后反思交流。整个活动中彰显出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有利加大教科研探究力度,增强教科研的实效性。

徐州市教研室主任何振国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贾汪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振营指出全体教师要继续探索,不断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设计思路、提升教学设计的能力,并在学科教学中落实学讲”计划的理念,借用卷入式教研活动这一平台,一起交流和展示,共磋技艺,不断成长,不断提升。

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交流互动平台,不同的教学理念、教学智慧在交流、分享中碰撞出火花。通过对比、交流、探讨,打开了老师们的新思路,从而优化课堂结构,提高课堂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