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赵西坤 时间:2019-05-09浏览:217设置

2019429日的清晨,伴着雨声走进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的除了孩子们,还有最帅火焰蓝——贾汪区消防大队天工中队汪峰中队长一行11人。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小学部北校区的全体师生和消防队的叔叔们共同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明确了要求之后,小学部北校区的全体校干和老师在包含了12个楼梯,5个楼前小广场和3个入口的共计20个岗位上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和引导参与演练的全体学生。



随着一声警报拉响,参与消防应急演练的全体师生迅速离开教室,按照事先规划好的6条路线有序向大操场疏散。


二年级4班最先到达操场,用时22秒!全体学生疏散用时55秒!值班老师最后疏散,应急疏散演练共计用时145秒!



小学部北校区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得到了贾汪区消防大队天工中队汪峰中队长的极大赞誉,他说:“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疏散演练!体现出了我们学校师生非常高的素质……”

  

 随后,北校区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邀请了江苏消防“青春榜样”——四级消防士王丁未和少先队员们分享他的成长故事。他和少先队员们谈理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谈坚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谈责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能和青春榜样面对面,少先队员们很激动,大家听得如痴如醉。红领巾们纷纷表示要以王丁未班长为人生榜样,一定会刻苦、努力的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写好每一个字……长大以后为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雨过天晴,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小学部北校区,祝贺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圆满成功,见证着红领巾们在远大理想的支持下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