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青春诗篇——小学部北校区党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陈晓宇 时间:2019-05-09浏览:15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57日下午,小学部北校区党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鹏,全体党员教师及全校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大家齐聚校青蓝工作室,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如何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这一重大命题,为青年教师们指明了工作方向。

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媛媛老师带领大家参观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室,在“信仰走廊”上,她带领大家重温五四精神,提醒教师们身为新一代青年,要时刻铭记爱国精神,不忘奋斗初心,不断学习与成长,用奋斗的青春来传承我们不朽的五四精神,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芳华。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与青年教师们就“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的教师”展开座谈,青年教师代表徐敏老师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把校党支部的谆谆教诲和拳拳嘱托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劲动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坚定不移跟党走。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鹏鼓励青年教师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艰苦奋斗,不畏艰险,踏着时代的节拍和奋斗的鼓点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