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母亲节活动

作者:文:张冬景/图:各班教师 时间:2019-05-13浏览:241设置

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在这爱意融融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为了让孩子们感恩妈妈对自己养育之恩,培养孩子们主动表达对妈妈的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于2019510日开展了系列母亲节活动。

上午10点,各班的母亲节活动陆续展开了。老师们首先引导孩子们了解母亲节的来历,并请孩子们说一说自己对妈妈的了解。接下来,每个孩子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为妈妈制作爱心礼物。“我要做一棵开满爱心花朵的树,每一颗爱心都代表了我对妈妈不同的爱”;“我要做一束美丽的花,希望我的妈妈永远像花儿一样美丽”;“我要给妈妈做一个超级大奖牌,因为我的妈妈是中国最好的妈妈”;“我要做一朵神秘的小花,里面写上一句我想对妈妈说的悄悄话”……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地操作着,稚嫩的小手并没有那么灵活,但是每一个步骤都尽全力做到完美,流露着无限爱意的双眼,好像在说,“妈妈,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希望您喜欢”。整个教室都沉浸在浓浓的爱中,那么温馨,那么真诚。“爱,就要大声说出来”,这也是本次母亲节活动的一个重要主题。为此,我们选派小记者随机采访全园的小朋友,“母亲节到了,你有什么想对妈妈说的话吗?”面对镜头,孩子们大声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希望妈妈们都能听到来自宝贝的“真情告白”。

  

幼儿期是情感教育的重要时期,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一直以来都充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作为教育契机,开展相关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形成对节日、对亲情的认识和理解,学会感恩,学会表达情感。本次活动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在生活中要体贴、关爱妈妈,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在表达爱的过程中,成为一个有爱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