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年 耀青春 向阳花 心飞扬——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5-13浏览:310设置

新少年 耀青春 向阳花 心飞扬

                                                ---争做“向日葵学子”宣誓活动

学工处  胡径萍副处长

亲爱的同学们:

  5月是我校健康教育月,本次健康教育月的主题是:新少年 耀青春 向阳花 心飞扬。

  生命是一场巨大的轮回,不断有年轻的生命在诞生,年老的生命在逝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似盛满记忆的宝匣,记载了无数的欢笑与泪水,成功与挫折,同时它也承受了无数人无私的付出和迫切的期盼。每个人在为自己活的同时,也为他人而活,为生命的意义而活。

  无论你经历多少次黯然的惆怅,压抑的委屈,都无法从命运那里得到挫折的赦免牌。为此你失落,难过,痛苦,甚至绝望。

但这时的你是否记得叶圣陶老先生说的一句话:“面向阳光,阴影总在你身后。”在大自然中,有一种植物, 它的茎挺拔坚强,在风中屹立着,无论怎么摇曳都不低头不弯腰;它的花盘永远向着太阳开放,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骤雨;它的果实有序的聚集在一起,即便成熟了,也表现的谦和有礼;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吸收生长所需养分,仿佛学子汲取知识。我相信你已经知道了答案,它就是向日葵。

  向日葵坦率、坚持、昂然的生命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和对自然衷心的热爱,它们带着太阳的热度,带着永不言弃的执着,傲然的活在这个世界,不卑不亢,不折不挠。

  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积极投入于健康教育月的各项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主题班会、主题讲座,参加向日葵学子竞选,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寻找阳光的温暖;

  二、对于自己内心乐观积极的一面给予肯定,同时在生活中感染他人,树立多个短期的目标来培养积极进取的心理。

  人人争做“向日葵学子”,做阳光下最美的附校人,

  人人争当“中国好少年”,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新少年耀青春向阳花心飞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