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北校区与特教中心手拉手,文明传承一起走

作者:赵西坤 时间:2019-05-14浏览:150设置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一直以来,小学部北校区的师生们把传承扎染技艺作为自己的使命,扎染社团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美丽的初夏,小学部北校区扎染社团的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了贾汪区特教中心,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我们手拉手,文明传承一起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这里,他们一起交流扎染的方法,体会动手的乐趣;在这里,他们分享创作的喜悦,感受扎染的艺术魅力;在这里,他们传递着友谊,品味着快乐;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的感慨、感动与难忘。一个孩子深情的说:“我们要跟特教中心的小朋友一起学习和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扎染技艺,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快乐的成长!”

    特教中心罗校长表示:值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附校小学部北校区扎染社团的孩子们的到来让特教中心全体师生无比兴奋,倍感幸福。

    活动快要结束时,孩子们一起快乐的合影留念,让这次难忘的经历定格在这幸福的瞬间。手拉手,肩并肩,文明传承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