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逃生,安全第一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作者:文:张冬景/图:各班老师 时间:2019-05-16浏览:154设置

    在安全月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于5月14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全园性的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让本次演练更有效、更具有科学性,幼儿园提前召开“防震演练”会议,讨论演练过程中的细节部分,以保证本次活动有序进行。各班教师根据班级孩子经验,引导孩子们了解地震的危害,熟悉地震来时,如何快速找到安全的“三角区域”,并请孩子们熟悉班级的安全逃生线路及在逃生过程中的正确方法。为本次防震演练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2:50,防震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寻找安全区域躲避。当“叮叮叮”警报响起后,正在活动的孩子们立刻找到“三角区”躲避。有的几个孩子一起躲在了桌子下面,有的孩子抱着头躲在玩具柜后面,还有的抱着枕头蹲在了厕所……警报声再次响起,这是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安全有序撤离。孩子们双手抱着头、弯着腰、紧贴着墙根,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到达安全空旷的区域。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园长上报班级人数,整个过程迅速而有序。演练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都认真学习逃生技巧,沉着冷静;班级老师们分工明确,确保在灾情发生时能够安全救护每一位幼儿。



    在本次防震演练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和孩子们不仅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还熟悉了发生震后幼儿园紧急疏散的流程和班级逃生的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进行安全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