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70年,携手并肩进 ——记小学部南校区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吕梦然 时间:2019-05-16浏览:463设置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讴歌70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和引领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小学部南校区组织了以“祖国好▪家乡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

    低年级组的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一篇篇经典佳作,经过教师们围绕一定的主题内容精心编排,孩子们或激昂或婉约,或可爱或清新的表演,再现了经典诗文的质感画面,真是诗中有画、诗中有情、诗中有境!每一位小朋友都在用心诠释,通过诵读诗歌、演唱歌曲、舞蹈展示等多种方式,淋漓尽致得释放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歌唱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好生活,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



    高年级组的同学们,一篇篇美文佳作,展现祖国语言文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他们在朗诵过程中字正腔圆,口齿清晰,自然流畅,标准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语调,得体的肢体语言使得现场朗诵扣人心弦,激起了场下评委老师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各班级激烈的角逐,经过评委公平、公正、认真评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南校区举办的建国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比赛结果已经揭晓,共评出一等奖10个,分别是一(10)班,一(1)班,二(7)班,二(10)班,三(12)班,三(1)班,四(6)班,四(3)班,五(4)班,五(6)班。二等奖15个,三等奖33个。恭喜以上获奖班级!辛勤的付出必有回报!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热爱,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文化品味,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整个活动中,老师们和学生们都享受在其中,感受着建国70周年的风风雨雨。

    通过这样的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为小学部南校区的校园营造了和谐的人文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