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北校区被评为徐州市书法教育“特色学校”

作者:蒋兆楠 时间:2019-05-17浏览:258设置

516日上午,小学部北校区隆重举行徐州市书法教育“特色学校”授牌仪式。


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贾汪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雷霆主持。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闫辉致欢迎辞,小学部北校区校长刘鹏进行学校书法特色教育创建工作汇报:两年来,学校按照书法教学理念——练字炼人,积极探索小学生汉字书写教学与育人相结合的契合点,最大化发挥汉字书写教育的育人功能,通过实施“一二三”工程,即培养一支优秀的导师队伍、实施两个考核评价制度、依托“课堂”“作业”“环境”三个环节,培养师生的耐力、毅力和审美情趣,成就学生的书法特长。

徐州市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宋学民就我校创建徐州市书法特色学校”进行复议并宣读批复,徐州市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王世田主任亲自将“徐州市书法特色学校铜牌”授予刘鹏校长。

随后,徐州市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盛载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书法,认真写字,认真做人。最后,贾汪区教育局李志丹副局长向小学部北校区表示祝贺,希望我校能抓住更多的机会继续向市、区各位书法专家虚心求教,更希望我校能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建设书法教研水平上能有新的突破和提升。

授牌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和领导来到学校墨香书法社团,他们认真查阅学生们的平时练习的“作品”,询问练习时间,对社团的坚持开展竖起了大拇指,对学校将国粹之篆刻艺术融入书法教学,大加赞赏。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附校北校区的校园里,没有停歇的脚步,只有从优秀走向卓越的梦想,我们将不懈努力,让童年在墨香里绽放,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注入优秀的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