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悄悄话——做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

作者:学工处 时间:2019-06-03浏览:482设置

    530日下午,女孩悄悄话系列讲座主讲人鹿守侠老师给七年级的女孩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美的视听盛宴。在你心目中何为美?怎样的女生最美丽?鹿老师向女孩们发出了提问,女孩们各抒己见,现场的讨论声此起彼伏,接下来,鹿老师巧妙的通过引入外在美、内在美的典型事例,告诉孩子们:干净,利索,得体的衣着打扮,会让你看起来青春靓丽;挺拔端庄的姿态,礼貌文明的言谈举止比容貌更能影响大家对你的印象;一个人可以貌不出众,可以平淡无奇,可以资质愚钝,但是不可以没有教养,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鹿老师说:“对女生来说,真正的美丽绝不仅仅在于容貌,更在于内涵与气质,修养与智慧,更注重于内外兼修。”因此,美丽女生的修炼便是鹿老师最后谈及的话题。鹿老师谈到,要想修炼美丽,一要积极修养自身的人格,学会欣赏别人,学会如何与异性相处,二要富有诗书气自华,有自己的学业。正如鹿老师在讲座的最后送给女孩们的话:姑娘们,你可能没有爹妈给你漂亮的容貌,但可以拥有后天学习的知识和修养!这一笔偷不去、丢不了的财富。这种财富积累的过程对我们起到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它能使你思维敏捷,聪明睿智,胸怀博大,深沉豁达,使你的内涵丰富,使你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最后,初中部陈军海校长发表感言:正如台湾诗人痖弦曾说过,闻过书香的鼻、吟过唐诗的嘴、看过字画的眼,这样的女性眼睛里产生了慧气,脸上染上了文气,身上一片静气。这正是一名美丽女生所应具备的。随着社会发展,做一名美丽的女生,才能让美丽无处不在,散发出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