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南校区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6-03浏览:199设置

早上,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校园里的欢声笑语响彻天空,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到来啦!今天既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一年级同学们入队的日子。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鲜血染成的。在今天,小学部南校区一年级712名同学,在老师们和家长们的见证下,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今天这个庄严的日子里,向国旗敬礼。


整个活动过程庄重、简朴、有序。仪式在鲜艳的队旗飘扬中和嘹亮的队歌中拉开序幕。郑梅娟副校长致辞欢迎新队员的加入对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刻苦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叶雨惜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并由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相互敬队新队员们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老队员们脸上露出了亲切关爱的灿烂笑容。在庄严的队旗下,大队长吴诗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手,大声宣誓.铮铮誓言,是孩子们的心声。阳光下,孩子们的笑脸更加灿烂了,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少先队大队宣传委员郑一诺同学带领一年级学生学习队的知识。他们为自己终于能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大集体里而骄傲自豪,坚定的少先队员的决心从此刻开始。


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闫辉同志、小学部南校区校长刘林同志、小学部南校区副校长郑梅娟同志、宋宗伟同志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由优秀少先队员为新中队授队旗,少先队组织的传承发展,有赖于我们一批批新队员的加入。

新队员代表一年级5班的张芯畅同学稚气、铿锵的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心情,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家长代表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叶老师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最后,入队仪式在队员们“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刘林校长总结新队员的入队仪式,表扬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少先队组织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载歌载舞祝福少先队,希望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能够在入队仪式之后正式传承给新队员,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这次活动,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都增强了,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少先队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飞跃,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