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我来了! ——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参观小学活动

作者:文:李梦茹/图:张冬景 时间:2019-06-03浏览:478设置

转眼间又到了大班毕业季,为了让大班孩子提前熟悉小学环境,了解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他们上小学的愿望。2019年6月3日上午,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我园大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校区,真实地体验小学生活,为孩子们顺利升入小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开始的前几天,孩子们对小学充满了各种疑问:

    “小学是什么样子的?”

    “小学里的哥哥姐姐都做哪些事情?”

    “他们和我们一样有户外活动和区角游戏吗?”

    “他们的操场上也有大滑梯吗?”

    “他们的老师也是这样温暖亲切吗?”

    ……

孩子们带着满满的疑问,走进了小学的大门。踏进小学校,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的教学楼宽广的操场。上午9:40,全体大班孩子在小学老师的引导下,参加了小学的升国旗仪式孩子们个个庄严而肃立,有的还学着小学生的样子,轻声唱着国歌,高举右手向着国旗敬礼。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小学的艺术楼,宽敞明亮的舞蹈房、充满艺术气息的音乐教室、支满画架的美术室……无一不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有的孩子还勇敢在舞蹈房展示自己的舞姿,赢得了同伴和老师们的阵阵喝彩声。

在小学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安静地走进小学教室,像一名真正的小学生一样,学习在小学的课堂上如何坐、如何举手回答问题,如何和老师们互动问好。你看,孩子们个个认真学习的样子,俨然是小学生的模样了。下课了,孩子们围在小学哥哥姐姐的周围,好奇地问东问西,“姐姐,你们早上几点上学啊?”“要是迟到了怎么办?”“为什么要带红领巾哪?”……睁大好奇的眼睛,仔细听哥哥姐姐的回答,然后开心得和哥哥姐姐挥手告别。一上午的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用心观察着小学的一切,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回到幼儿园,孩子们还热烈地交流着自己的所见所闻,并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向往的小学生活。本次活动让大班孩子了解了小学和幼儿园生活有大的不同,近距离感受小学校园生活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每个人心里都对上小学充满了期待,越来越向往小学的生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可以成为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