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圆梦六月——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6-05浏览:289设置

 激昂青春,圆梦六月

 学生会成员 张季星 陈星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花开叶落,云起风停,千余时光,三度春秋。教室里飞出的书声,惊醒了熟睡的鸟儿;清脆的欢笑,震落了柳树的叶儿;晶莹的汗珠,辉映着东方的第一缕晨曦。春风启开你智慧的心田,夏雨润泽你清澈的双眼,秋霜丰富了你人生的阅历,冬云唤起了你对未来的想象。你们已由懵懂孩童成长为翩翩少年。

  三年来,校园中、教室里留下了你们勤奋读书的身影,操场上、实验室有你们努力拼搏洒下的汗水,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更是少不了你们朝气蓬勃龙腾虎跃的英姿,你们为班级学校夺得一个又一个荣誉。一次次表彰会上那散发着墨香的奖状,见证着你们的成长,承载着你们的喜悦,记录着你们的奋斗。

  高三的学哥学姐们,还有三天,你们就将踏入高考这一年轻的战场,在一张张答题卡上挥洒你们的无尽才情。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便是这六月一搏。我们深信,“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仅仅三天的时间里,“狭路相逢勇者胜”!这里的“勇”,指的是心态,是自信平和、临危不乱的心态。胜利的终点就在前方,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学子们年轻的生命,青葱的血脉。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初三的学长们,你们即将面对人生中的第一道坎儿。面临即将来临的中考,你们豪情万丈,你们摩拳擦掌,你们黎明即起,书声琅琅,你们挑灯夜读奋笔疾书。满天飞雪的试卷堆积如山,我们从未气馁过,更无畏惧。你们分秒必争,你们尽情挥洒青春的血汗,只为实现你们的理想—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老师们的披星戴月,深情注视目睹着你们精彩的蜕变,家长们的殷切关怀,给予你们不惧挑战的目光。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在附校的发展历程上写下闪光的一笔。

  汪国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同学们,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备好行装,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揣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满怀自信地冲锋,现在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

  我坚信,“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 你们必将圆梦六月!

最后,衷心的祝愿高三,初三的学长们高考,中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