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北校区小小追梦人入队了

作者:王晨阳 时间:2019-06-06浏览:233设置

时间就像一辆小马车,

拉着我们逐梦奔跑。

几个月前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

走进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

变得不一样了

因为,小小追梦人入队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隆重举行了“我是小小追梦人”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出旗


伴随着出旗曲奋进的旋律,队旗飘飘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

唱队歌

一起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飘荡。


宣读新队员名单

各中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少先队员大家庭拥抱崭新的力量!


红色旗帜传递

    在这个难忘的时刻,火红的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从新队员头顶飘过,旗帜迎风飘扬,蕴含无限力量,指引着少先队员们放飞新时代的中国梦。




授红领巾

    家长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


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新队员代表发言

    新队员代表牛浩宇代表全体新队员保证,在少先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一定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呼号

    最后,在队旗下,少先大队辅导员王晨阳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庄重的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附校人,将时刻准备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梦想而奋斗!


退旗,全体敬礼


    家长和新队员们在心愿墙前合影留念。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少年强志,梦想闪亮!相信在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这个塑造人、锻炼人的集体里,少先队员们的理想之舟定能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