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检查 以查促教——小学部南校区进行期末教学业务检查

作者:崔丽娜 时间:2019-06-17浏览:215设置

    教学常规是学校管理之根本,而教学检查则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临近期末,6月11日,小学部南校区组织进行了全校教学业务检查。各备课组长对教师的备课、作业、听课记录和集体备课活动情况进行了更加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过程中,学校教务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分科分组进行检查,发现了一大批勤奋认真、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如:丁培王亚菲老师的备课二次修改非常详细;杨芷、鹿丽丽老师的教学反思写得很真实、详细,对于自身的教学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陈占艳、周蕊、王娟娟、高琴、胡学敏等老师班级的作业尤其突出,批改规范,错题及时订正,学生作业干净、整齐;赵双、徐齐、王兴英老师积极开展听课活动,听课记录认真详实且有针对性……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地与相关老师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通过教学业务检查,学校对全校教师一个学期的业务情况有了了解,并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使每位教师的工作实绩得到客观评价,为下学期的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