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师大附校国际项目部举行毕业生典礼

作者:张依固 时间:2019-06-20浏览:500设置

2019年6月14日下午,师大附校国际项目部2017届毕业生典礼在学校江苏省场域体验式英语课程基地秀剧场举办,本届毕业生毕业生典礼以“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为主题,定格师大附校就读期间最美好瞬间,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景坤,国际项目部负责人、2017届毕业生和家长,以及国际项目部往届多位已经毕业,现美国、加拿大名校就读的学生出席典礼。

典礼活动以“青春不散场”主题视频形式开场,回放了2017届学生校园生活的场景和成长经历,以形象直观的音像展示学生们校园就读的青葱岁月,从入学到毕业,2017届学生现在已经先后接到几十份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观看视频,回顾校园,说不尽的留恋和不舍,家长和学生多处动容、落泪。接着、毕业生代表张胜尧同学发言,在回顾成长历程后,感谢学校,给予他们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们给予他们自信和希望,未来的日子,他们将带着老师的殷殷嘱托更加努力,竭尽全力在世界不同大学里拼出一片天。

  

现就读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许鸿宇和现就读于美国雪城大学的渠佳艺同学,是附校国际项目部2014届毕业生,在典礼仪式上分别致辞,现身说法正能量满满,勉励学弟学妹们以独立自由的思想、开放包容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一定要保持谦虚踏实的学习精神、低调平和的为人态度,增强勇敢担当感恩的意识、悲天悯人的情怀,在不同国家彰显师大附校学子的风采,做最出彩的中国人。

  

朱景坤校长致辞谈到走出校门,走出国门,学生们就不再是小孩子了,而是堂堂正正中国人。生活中不总有掌声和鲜花,也不总有包容与迁就,一定还有风,有雨,有苦,有痛,勉励毕业生要学会在风雨中坚强,学会用“忠恕”之心去对待身边人与事。力争做到努力成为一种品质,感恩成为一种习惯,校长相信即使将来环境复杂,师大附校优秀学子也一定可以用一种坚持穿越迷雾,拥抱阳光。

  

最后,朱景坤校长送给毕业生四句话作为毕业寄语:

第一句话是:带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世界文化百花园中一朵璀璨奇葩。绵延不绝、历久弥新,对今天中国人价值观念、生活方式具有深刻影响,对人类进步和世界文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博大精深中国文化能增强中国人骨气底气,是最深厚软实力,是文化发展母体。文化足以立世,立邦和立人。

  第二句话是:带着责任上路。告别母校和祖国,不忘未来应尽责任,不忘父母期盼。附校国际教育倡导“中国情怀”就是“不忘父母、不忘祖宗、不忘祖国”。无论身处何方,要记得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不忘蓬勃发展的东方这片热土,我们用共同的“中国梦”呼唤游子学成归来,即使定居海外,也要教育后代不忘记大洋彼岸祖国,因为祖国是生命的源和根。

  第三句话是:带着感恩上路。有感恩,才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诗篇;才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美谈;才有“落叶归根、落红润泽”灿烂之美。拥有感恩之心必将拥有肯定自我,超越自我的力量。离别,不忘父母养育恩,母校师长栽培教导恩和祖国托举恩。

  第四句话是:带着拼搏上路。人生在世,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搏出来的精彩。人生道路上,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相信世上的路都是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只要努力拼搏就会取得成功。一次拼搏,一次收获;一路拼搏,终身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