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六月天——李梅教授为我校高三学子做考前心理辅导

作者:张忠泽 时间:2016-05-18浏览:1956设置

  2016年5月14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心理系主任李梅教授应邀为我校学子做了“灿烂六月天”专题讲座,讲座在报告厅举行,由高三年级部黄鑫主任主持,李丹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三学生、家长、老师集齐报告厅,认真听了李教授考前心理辅导,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我校初三孩子参加。随着高考临近,很多考生出现很多异常的心理或症状,听课效率低、紧张、慌乱、睡眠质量不高等。

点击查看原图

 

  李教授针对以上问题,循循善诱,通过“阳光心理,快乐高考”、“考场心态、考前心态”等互动环节,阐释了心态与效率间的关系,将紧张不等同于焦虑、适度焦虑能保持大脑兴奋性、适度焦虑能调动身体的能量、适度焦虑能提高学习警觉性等观念传输给学生,把临场发挥、精神状态、心理素质、心理调适之间的关系梳理的井井有条,旨在调节学生考前心理状态。

  本次讲座为高三学生、家长更好地对待心理问题、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提供了有效的指导,获得了听讲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