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9-11浏览:280设置

感念师恩

高三一班 赵茹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又一次旭日东升,又一度秋风送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菊桂飘香。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在您深夜的台灯前,又一个教师节将悄然而至。同学,在你躁动的音符间,在你懵懂的记忆里,在你成长的里程中,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谢谢您,亲爱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我们可以说,当今时代,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正如《师蚕》所言 “教子教女,辛勤半辈。满头白发,甘乳一生”,对老师的辛勤劳动,人们总是愿意用最动人的诗句来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赞美。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尊敬和热爱老师,是他们用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在我们失败的时候,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的时候,和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又耐心细致的,拨正我们前进的航向;在我们取得一点点成绩而骄傲的时候,他们又成为我们清新的药剂。老师既是我们的伯乐,也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愿我们学生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一个贺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话、讲台上一支鲜花或一杯茶、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带给您节日的快乐和欣慰的感受。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望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淌,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让我们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美德,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位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热爱老师,关心老师,尊重老师。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为创造一个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校的老师们,再次真心的谢谢您!祝您身体健康,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