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迎接贾汪区幼儿园常态调研

作者:孙婧涵 时间:2022-01-10浏览:222设置


为了推进区域课程游戏化建设,了解区内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发展情况,2022年1月6日下午,贾汪区教育局学前办科长王保玲、办公室主任周晓芹带领贾汪区兼职教研员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进行常态调研。

本次调研的重点是幼儿园的班级半日活动组织、环境创设、师幼互动等。各调研组成员随机抽取小二班、中三班、大一班和大三班共四个班级进行现场调研,同时随机选取各年龄阶段的6名幼儿进行了发展测评。

在调研过程中,教研员对我园幼儿发展表示肯定,对教室环境创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与班级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调研结束后,在王科长与周主任的带领下,各兼职教研员从班级环境、户外环境、活动组织与师幼互动四大方面对我园管理人员与骨干教师进行反馈。

 

本次调研通过深入幼儿园班级,考察幼儿园是否能从幼儿角度出发,将一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教育价值。我园接下来也会根据本次调研反馈意见,真抓实干,着力提升教师素养,关注幼儿全面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幼儿打造自由、自主、愉悦的幼儿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