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师大附实校高中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颜腾 时间:2022-01-21浏览:251设置

    为不断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中党支部于2022年1月19日中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旨在使党员深刻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好地提高自己。会议由高中党支部书记王瑞同志主持,高中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王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接着,王瑞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主力作用,作为党员教师,当前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技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认真理解和执行党的现行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王瑞同志从加强建设、统一思想,增进学习、严肃纪律,查找问题、认识问题,改进工作、再创辉煌几个方面对本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工作中,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利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使自己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随后,由王瑞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听取党员批评意见,党员逐个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参会的全体党员都按照党员标准,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诚实查摆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个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王瑞书记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党员们爱岗敬业付出的劳动、发挥的作用,并结合自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以及长期的工作实践,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会议中,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每一位党员能够坦诚相待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到了纠正缺点、增进团结、鼓舞士气的作用,同时大家觉得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要加强沟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与业务素养,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