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苍穹,笑傲六月——2015-2016年第二学期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6-06-28浏览:983设置


亮剑苍穹,笑傲六月

高二1班 朱笑语 薛俊明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亮剑苍穹,笑傲六月。

  有人曾说,没有经历过高三的生命是不完美的,没有参与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高三是生命中一段别样的旅程,它见证了每一个搏击后的完美。

  三年前,你们怀揣着梦想走进师大附校的校园。三年时光,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三年来,你们在师大附校这片沃土上播种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毅力书写着你们的成长史...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昨天已经古老。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

  高三的学长们,明天,你们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为了高考而拼搏的日日夜夜,那每一步的心酸与喜悦都将会换来美好的结局。我们相信,你们会给老师、家长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请记得,考场外的我们也在为你们默默祝福,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够收获成功,每个人都能笑面未来!请记得,考场外的我们也在为你们默默祝福,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够收获成功,每个人都能笑面未来!

  高二的同学们,我们即将赶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的青春年华不能再让它白白流逝,我们的高考也已在远方插上了旗帜,在迎风飘扬,召唤我们应该努力前行。正如汪国真先生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身为高二的我们,应当传承高三顽强拼搏的精神。勇士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一起,明年六月,金榜题名!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吹雨打,更见青松巍峨!高三的学长们,我们相信,困难吓不倒你们,挫折挡不住你们!风雪阵阵,旌旗招展,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剑指云霄,斗志昂扬,我们在这里静候你们的凯旋!你们一定创造前所未有的辉煌!


附校,你永远的港湾

周慰校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随着六月的晨曦,2016年高考的序幕已经悄然拉开,我们可敬可爱的首届高三学哥学姐们,明天将怀着淡定的心情、带着必胜的信心、迈着坚定的步伐昂首阔步迈向高考的考场,迎来人生中的又一次重要的挑战。在这里,让我们全体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为高三学子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高三的同学们,三年前的你们,怀揣着梦想与刚刚成立的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同呼吸、共成长。那时的你们多少还有些许稚气未脱,然而三年的风雨砥砺、三年的搏击风浪,你们勇攀书山、畅游学海,你们已学会了自信的微笑、学会了百折不挠地朝着目标前进。同时这三年,你们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感动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顶尖名校的体验活动,还是爱心嘉年华、传统体育节上绽放的青春光彩;无论是组建学生社团、参加校本研修,还是担当“行走文化”、“就餐文化”中的领头羊;无论是全省统一的“小高考”、还是各级各类统测和奥林匹克竞赛,你们带给我们的除了惊喜,就是惊喜,还是惊喜!正是因为你们出色的表现,你们已经成为别人竞争的对手,仰慕的榜样。明天的高考,其实就相当于校内的一次再正常不过的检测,保持一个淡然的心态,别去将什么结果放在心上,背上包袱,其包袱的沉重反而不利于水平的正常发挥,放下思想的包袱,轻装上阵,反而有助于平时水平的正常发挥。你们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你们对高考结果的淡然处置,你们对高考试题的冷静应对,你们对答题过程的细心把握,是你们战无不胜的致胜法宝。你们曾为母校而光荣,而你们三年来的优异表现,却已经让母校为你们骄傲,未来的三天,你们充满豪情的在高考试卷上挥洒你们的智慧,写就你们的青春,母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更为有你们的精彩而倍感自豪。

  你们将很快离开母校奔赴新的更广阔的天地,无论你们走到那儿,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值得记忆的地方,在这儿有你们成长的印迹,有你们的汗水,有你们的欢笑,有你们的恩师,有你们的友谊;母校永远是你们最温馨的港湾,无论你在那儿,累了,就回到这温馨的港湾,享受一段片刻的宁静和休整;烦了,也请回到这温馨的港湾,享受一段片刻的倾诉和抚慰;母校更是你们永远的家,我要对你们说的是:常回家看看,这儿有最关心和爱护你们的家人,无论你们在那儿,我们的心却是永远在一起,我要说的还是:常回家看看。

  高二的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将义无反顾的接过高三学姐学哥的接力棒,你们也已进入高三,你们中的王琼、王丽、郑博文三位同学,不久前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实验班认格为拟被录取的后备对象,他们将与学哥学姐们共同接受明天的高考选拔,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芒,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辛勤的汗水定将浇灌出灿烂的生命之花。进入高三阶段的高二同学们,今后的整整一年,你们将要亲身去体验学哥学姐们走过的忙碌与艰苦,经历的憧憬和迷茫,收获着成长的感动和成功的喜悦;高中的二年生活,你们的综合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已为接下来的高考应试打下了坚实的学习基础。相信你们在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的激励下,在学哥学姐精神的感召下,你们定能再创造出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属于整个师大附校的新的辉煌!

  国际部的同学们,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你们中的一些同学即将远离祖国,远赴重洋,去加拿大继续你们的求学道路,还有几位同学,也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横跨太平洋,去美国全球顶尖大学继续你们的成才道路。你们在母校的已经过去的二年时间里,你们的成长,你们的变化,你们的远大国际胸怀,你们的素养和能力,你们攀登世界舞台的勇气,我们每个人都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无论你在世界的那个地方,请记住:伟大的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可爱的家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动力,温馨的母校永远是你们可以停泊的港湾。只要你们任何时候想起我们,得到是永远的祝福。

  九年级的同学们,还有十天,你们与学哥学姐一样,也将奋战在中考的考场上,虽然你们中的一些同学已经成为了师大附校的新高一的同学,我们欣喜的看到,你们从未松懈,你们从未满足,你们一样与所有九年级同学,为了证明自己的优秀而勤奋努力。九年级的还有一些同学将与来自全大市的其他优秀的同学一起拼搏师大附校的全大市的创新实验班的60个名额,虽然今年贾汪区外有不少优秀同学也选择了师大附校,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一定会在中考中证明你们的优秀,为自己争光,为附校争光。你们中还有一些同学将接受其他优秀学校的选拔,继续你们的求学升造之路,无论你今后进入哪一所学校,母校都会见证你们的成功和优秀。衷心地祝福每一位九年级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十天备考时间里,抓紧分分秒秒,在中考中考出你们的精彩!

  七年级、八年级和高一的同学们,不到二十天,你们将接受本学年最后一次全区统一测试的检验,我们祝愿所有的考生们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奋地投入到备考复习中,并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自己预期的最佳成绩。

  我还要感谢所有的老师们,因为你们的辛苦付出,因为你们全方位对学生的关爱和呵护,才换来了我们的学生更大进步,才使得我们的学生更加精彩,也使我们的学校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成为了众多学子想往的地方,同学们,为了你们的优秀,为了你们最值得尊敬的老师,响起我们热烈的掌声,祝福我们所有的师大附校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