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缤纷的六月不留遗憾——2015-2016年第二学期第十八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6-06-28浏览:902设置

向更高更远处

七(9)班 张嘉琪 万思齐


  在上个火热的夏天,我们怀着憧憬的心情踏入校园,成为了师大附校的一分子,用并不沉稳的脚步走向那诱人的初中时代。那儿有敬爱的领导、老师,有善良端庄的学哥、学姐,有古灵精怪的同学……在这一学期中,我们收获满满:

  小红领巾换大红领巾中,当取下伴自己六年的小红领巾时,我们欣喜地发现原来自己已经长大;读书了比赛中,当朗朗书声震彻校园时,我们快乐的发现原来读书是那么奇妙;体育节拔河比赛中,当同学们的眼睛里映着全力以赴的自己时,我们自豪地发现原来我们每个人都那么热爱集体;嘉年华美食一条街活动中,当热气蒸腾融化了寒冷,我们惊喜地发现自己已俨然成了创业理财的好手;学雷锋活动中,当看到洁净的校园冲着大家微笑时,我们终于明白,原来这才是美丽……在这一次次难忘的活动中,我们学会了成长,懂得了阅读,诠释了团结,明白了自力更生,更理解了温暖……

  在课堂上,我们积极踊跃,高举的一只只手代表了我们的答案;课后,群蚁排衙般的文字说明了我们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我们努力,我们活跃,我们拼搏,只为迎接明天更好的自己。

  眼看着期末考试的到来,我们信心满满。鼓足了劲要大干一场,期末考试的来临意味着我们将“一不留神跨进初二的门槛”,也将告别初一,迎接新的起点、树立新的目标:

  1.在学习上更努力、更自觉、更舍得花时间。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它总会有的。”

  2.不断进步,以求发展更强的能力,更好的自己。

  3.在生活中做最真实的自己,为同学、父母、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

  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而是为了让另一只脚向更高的地方攀登。加油,在不久之后,我们会发现更好的明天!



让缤纷的六月不留遗憾

校党总支书记 朱景坤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缤纷的六月不留遗憾》。

  夏蝉初鸣,学期近尾,让人欣慰的是,完轨运行后的附校已有了3477名不同学段学子在快乐成长中收获;有401名教职员工在奉献付出中坚守教育的执著。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使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在区、市处于领先地位,真正实现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品质学校办学目标。

  本学期虽然是一个相对短暂的学期,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留给我们的感动却是厚重而充实。不论是小高考、小中考的大市名列前茅、全区统测中的优生占据贾汪教育的半壁江山、奥林匹克竞赛的摘金夺银,还是传统体育节、作文大赛、英语风采大赛、唱响青春班歌比赛中的青春彰显、风采飞扬,都在见证着你们的优秀成长;不论是各级各类领导调研、兄弟学校课堂观摩时你们的自信微笑、有礼有节,还是与外国友人文化交流与互动中的风度翩翩、不卑不亢,无一不让师长们欣慰于你们点点滴滴的进步,为你们的精彩感到骄傲和自豪。

  红粉暗随流水去,园林渐觉清阴密。六月,一个离别、感恩、收获交织的多彩季节,更是同学们放飞理想的圆梦时节。

  六月是离别季。就在11天前,我们的首届高三学生顺利结束三年的附校高中生活,自信地递交了高考答卷;就在昨天,我们的初三孩子也圆满地迎战完中考,与初中生活挥手告别……虽未有别宴,也未有离歌,但我们确有名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名初三的学生和67名高三的学生在毕业季的离愁里,即将踏上新的征途,记住同学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心更大的世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飞吧,同学们!无论你们飞多远,无论你们飞多高,母校总是和你们在一起!为了祖国的需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百折不回、勇往直前!

  六月是感恩季。昨天是父亲节,一个感恩的日子。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鸟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和“吃水不忘打井人”。亲情、师情,使我们能够在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能够更好地战胜困难,获得成功。常怀感恩的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丽动人,会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温暖。要学会感恩,并付诸行动: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含辛茹苦为自己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感恩老师的培育之恩,谆谆教诲为自己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们提供的幸福安定的学习环境。

  六月是收获季。继高考和中考后,各年级的期末考试也将全面展开。俗话说,只有干出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奋斗是实现理想的唯一阶梯。要想收获,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挥洒汗水;我们必须紧张起来,争分夺秒,秣马历兵,为期末做最后的冲刺。亲爱的同学们,珍惜这有限的时间吧!努力学习、认真复习,让我们满怀信心,竭尽全力去开拓,去领略这个收获的季节,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的梦想、家长的期待、老师的培育,充分展示附校学子的实力与魅力!

  六月是筑梦季。六月是年度的中间点,学年度的终结点,它既是梦想收获的季节,更是梦想重新启航的季节。“理想是人生的太阳”,从古至今,大凡有作为者都有远大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主宰人们灵魂的精神支柱,一个坚持自己理想信念的人,永远不会被困难击倒。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成为一代伟人,“小虾米也要怀揣鲨鱼梦”的马云让阿里巴巴无人不晓。只有胸怀远大理想,我们才会拥有强大的精神动力,不畏惧困难;只有树立远大的目标,才能专注于学习,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能经得起风吹雨打,负重前行。无论升级还是升学,青春的梦想都需要在六月里启航。

  六月,注定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季节,她是生命的神采飞扬、是青春的激情释放、是辛勤的累累硕果,但唯有不懈的奋斗、执着的奔跑,缤纷的六月才能不留遗憾!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全体师生度过幸福充实、平安祥和的假期。

  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