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干 大能耐——记小学部南校区第十七次班主任培训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9-10-12浏览:123设置

一个成功的班集体,除了要有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外,还必须有一支能干的班干队伍。10月12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南校区第十七次班主任培训中孙晋侠老师主讲《小班干,大能耐》。

孙老师通过一个形象的比喻展开话题,她把班主任、班干部和同学比作伞柄、伞骨和伞,再好的伞柄,若没有伞骨的支撑也撑不起一片天空,班主任从繁琐的工作解脱出来,法宝之一就是培养班干部。

 


就如何培养好班干部,孙老师给班主任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点兵布将,健全队伍;第二、精心培养,方法关键;第三、严格要求,树立榜样;四、有效评价,奖罚分明。

对于班干部的培养流程,孙老师是这样总结的:1、扶着走。新上任的班干部,充满了班级工作的热情,但他们缺乏经验,要由班主任多帮扶。2、领着走。经常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敢想敢干,敢于标新立异。3、放开走。班干部有了一定的工作能力后,班主任应放手让他们大胆地工作。做到学生干部“台前把戏做”,班主任“戏后把幕落”。

最后,孙老师为班主任们播放了所带班级几年来的成长资料。

 

作为一名班主任,作为学生的掌舵人,孙老师细心、用心、有爱心。相信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们在模范教师的引领示范下,用爱心换真心,用行动做表率,定会在班级管理中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