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初心追梦想 雏鹰展翅向太阳 ——初中部七年级少先队启航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张婧 时间:2019-10-16浏览:473设置

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10月15日下午,夏桥校区队旗招展,队歌嘹亮。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整齐列队,迎来了人生中崭新的成长时刻——“心怀初心追梦想  雏鹰展翅向太阳”少先队启航仪式暨红领巾换戴仪式隆重举行。

  活动在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仪式主要包括唱队歌、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授中队旗、辅导员代表讲话、换戴大号红领巾、少先队员代表发言、颁发入团积分卡、校领导寄语等。

  仪式中,所有少先队员摘下了陪伴自己6年的鲜艳红领巾,折好放起,以示纪念。校领导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授中队旗。渠玲老师代表全体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在中队辅导员的寄语声中,队员们换上了大号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明确了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少先队员代表张绍成发言说,戴上了大号红领巾,要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优秀少先队员,努力学习,与同学互相帮助,长大后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周忠副校长为队员们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队员们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在此次活动中,每位队员感触颇深,在明确自己肩上责任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学会面对困难,学会承受挫折,激励队员们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唱队歌  

  

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   

授中队旗  

中队辅导员代表发言  

  换戴大号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颁发入团积分卡  

周忠副校长致辞  

呼号入队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