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校园廉政之柱,树纯洁奉献之魂

作者:刘鹏 时间:2019-10-16浏览:266设置

20191015日上午,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支委员会新学期廉政讲堂第一课,在学校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师大附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周忠主持。江苏师范大学纪检委员、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向学校全体党总支委员、各学部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和各支部党务工作者作了《如何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党课。

刘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从改革开放之后反腐败斗争形势复杂严峻、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和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党员们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义和要求。

随后,他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6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弘扬优良作风,同心协力实现小康;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最后,刘云龙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我们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体党员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我们学校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守住法律纪律底线;算好清廉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支持纪检员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师大附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周忠代表与会的党员表态:作为纪检委员,将带领全体师大附校党总支全体党员,一定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