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放飞梦想 责任成就未来——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9-10-18浏览:352设置

          青春放飞梦想  责任成就未来

高一1 高一点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扬起远航的风帆,乘着那载满希望的大船,驶向梦的远方。航行的途中既有旖旎风光也有惊涛骇浪,我们作为00后,肩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责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谢青春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将载着梦想、肩负责任、扬帆起航。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不能忘记的是一代又一代为了祖国建没而无私奉献的前辈和先烈们,正因为他们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看了国庆阅兵式之后,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各个方阵整齐的步伐,如同中华民族正有力地、势不可挡地走向伟大复兴。在这整齐划一的步伐之后,是长达一年的刻苦训练,是每一位军人的责任心,他们肩负责任,同时也愿承担责任,在世界注目之下,他们走出了完美的步伐。在仪仗队之后的阅兵式上,我们看到战机家族和东风41的身影,那巨大的核导弹正代表着国家军事力量的强大。而这些导弹背后,是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工作的研究者们,他们把心血和汗水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看到今日的战略导弹,让我们不得不想起钱学森,在他心中国为重、家为轻,奉献重、名利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他劈荆斩棘,把智慧铸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他的成功离不开智慧,离不开坚守,离不开爱国,更离不开责任心,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典范,他是中华民族倔强的脊梁。

  我们作为学生,未来必将由我们来承接,这就需要大家培养责任心。首先,认真学习就是一种有责任心的表现,因为认真学习就是对自己的负责,对家人的负责,对祖国的负责;其次,我们还要关注国家大事、国际新闻,培养以国为根、以民为本的品格,这样才能腹有诗书、胸怀天下;最后,我们还应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在即将到来的合唱比赛中,我们应该为班集体添一份力、尽一份心,因为我们唱出的不仅仅是一首歌曲,也是大家热爱祖国的心声,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进的号角。

  拜伦曾经说过:“如果人人都只为自己活着,那世界就会冷却下来”。如果我们都怀有一颗进取的责任心,都在生活中尽力做好每件事,那么世界便会更加美好。同学们,老师们,请带上你们的责任心,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多尽一份力。你点一支香烛,我捧一脉花香,他摄一袭情怀,请大家胸怀一份责任,让生命的旅程弥漫花香、灿烂辉煌。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