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中部召开第二次班主任培训会议

作者:陈军海 时间:2019-11-12浏览:196设置

 

11月8日,我校初中部第二次班主任培训会议召开,进一步提高班主任整体素质,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强化班级管理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aCB中国德育网,中小学德育网aCB中国德育网,中小学会上孟祥翠老师分享了她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老师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开始切入,重点给大家讲了与家长的沟通技巧她谈到,要重点了解父母的职业、文化程度、家庭教养的模式、孩子的性格特征等,并把孩子的行为习惯、父母的习惯以及家庭教养做连接性的简单分析如果与一些家长沟通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时,要及时了解家庭管理无效的主要原因,学会转弯,改变工作方式方法。孟老师声情并茂的分享,让与会班主任们受益匪浅。

aCB中国德育网,中小学德育网aCB中国德育网,中小学德育网

 

接着初中部副校长陈军海问题学生的处理技巧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班主任是一个班集体的组织者、领导者、协调者,责任重大,班主任老师要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的性格特征,特别是问题学生的敏感点,注意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不要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处理问题,更不能简单粗暴。平时注意观察学生的言行,发现不良情绪要及时疏导,避免孩子积累不良情绪到崩溃点。

aCB中国德育网,中小学德育网

 

次班主任培训会议,对家校共育、学生管理等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为今后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