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飘香,我们摘柿子啦!——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秋季采摘活动

作者:张冬景 时间:2016-10-17浏览:3071设置


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十月,为了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感受秋收的喜悦,20161017日上午,我们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到幼儿园的种植园里进行了一次有趣的采摘活动。

上午十点开始,每个班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采摘活动。幼儿从感知柿子的外形开始,橘黄色的柿子在孩子们的眼中就像一个个亮着光的小灯笼,可爱的柿子三五成群地躲在油亮亮的叶子下面,在温暖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可爱极了。为让活动开展地更加有趣,又能保证幼儿的安全,采摘柿子的活动是分小组展开的。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分组行动,个子高的孩子负责采摘上面的柿子,个子矮点的孩子负责采摘下面的柿子,还有的孩子负责收集采摘下来的柿子。孩子们都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篮子里、水桶里就盛满了可爱的小柿子,孩子的脸上也都洋溢着自豪和快乐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全面认识了柿子,还使孩子体验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无限魅力。孩子们在采摘柿子的活动中也体验到了分工协作的重要性,收获了别样的劳动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