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巾大 责任大 ——师大附校七年级少先队启航仪式

作者:张婧 时间:2016-11-25浏览:1159设置

  2016年11月24日下午,我校报告厅队旗招展,队歌嘹亮。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聚集一堂,迎来了纪念成长的时刻——“领巾大责任大”少先队启航仪式。

  活动在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仪式主要包括唱队歌、红色传递、颁发聘书、授中队旗、辅导员代表讲话、换戴大号红领巾、少先队员代表发言、校领导寄语、呼号、退旗等。

  仪式中,当所有少先队员摘下了陪伴自己6年的小红领巾,折叠好放入信封,投进各中队信箱,与我校小学部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红色传递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小学部少先队员代表说:“感谢今天哥哥、姐姐们送给了我们这些有特殊意义的红领巾,我要向你们学习,为她添光彩,争当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孩子!”接着,校领导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授中队旗。周伟老师代表全体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在中队辅导员的寄语声中,队员们换上了大号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明白了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 七(11)中队的王子烨队员代表全体七年级少先队员发言,他说,戴上了大号红领巾,我们会更加努力,创造附校更大的辉煌!最后,校党支部书记朱景坤同志为队员们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队员们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此次活动中,每位队员感触颇深,都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意识到自己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学会面对困难,学会承受挫折。许多队员也暗暗地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将其实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