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 大展才艺——记附校学子《阅读与人生》报告会

作者:刘林 时间:2016-12-07浏览:393设置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写作技巧,养成同学们的阅读习惯。20161130日下午2:005:00在学校报告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处联谊贾汪邮政局聘请意林杂志社主任编辑崔勇老师为我校初三和高中的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生动的《阅读与人生》的报告。通过连续的两场报告让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给我们生活所带来的改变,为喜欢写作的同学提供一个写作、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同学们塑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阅读与写作的氛围,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读书和写作的热情。

经过这场报告的学习,同学们个个都做了大量的听学笔记,信心满怀。有的同学文思如涌,奋笔疾耕,当场写作;有的同学斟酌字句,凝思遐想,品味阅读的人生。

此次报告举办圆满成功。通过报告,同学们认识到阅读与写作紧密结合,描绘了同学们快乐的阅读生活,培养认真作文的习惯,激发同学们的灵性,构建想象的王国,促进学生课外阅读,提高了我校学子写作的能力。同学们都表示愿意参加此类更多、更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