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 守护成长——我校小学北开展女童保护主题讲座

作者:付衍琪 时间:2019-11-29浏览:579设置

  为广泛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1121我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了女童保护主题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结合孩子们日常生活,创设情景,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 

 

 

  讲座中,志愿者们结合少年儿童目前的认知水平,通过情景再现、问答等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同时,面对身体接触,她们向孩子们认真解释,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坏的接触”,如何正确判断“好”与“坏”,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性侵时,应该怎么保护自己。此外,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向孩子们讲解遇到侵害后应该怎么办。还教导孩子们如果遇到他人试图触摸或用其他行为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时,如何勇敢且明确地表达拒绝,及时制止事态的发展。 

 

  此次讲座教育意义重大,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充分了解保护身体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引起家长、社会对未成年儿童保护的重视,让花蕾在成长中绽放的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