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冲刺期末 ——师大附实校高一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会暨期末班级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06-22浏览:10设置


 

6月21日下午,高一年级召开了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会暨期末班级备课会。高中部督学庄全利、高中部副校长薛刚、高一年级年级主任黄鑫、高一年级副主任朱辉和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年级主任黄鑫主持。

议程共分四项:一、黄鑫主任对年级整体考试情况进行分析;二、薛校长对期末复习提出要求;三、庄全利督学对教师班级备课提出要求;四、各班开展班级备课会。

首先,黄主任对年级的班级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并根据学生成绩进行合理分档划分,对各学科的情况进行了分析阐述。他指出,当前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学习习惯;要对章节内容进行仔细把握;要注重对课堂常规的把握,关注学生的坐姿以及听课状态;要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内驱力。

接着,薛校长对期末复习提出要求。薛校长对教学和教法以及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提升措施:注重双基以及学生对知识的运用,利用好早读时间,培养思维能力,重点题型精讲精练,培养学生的兴趣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他从四个方面谈未来努力方向:注重运用范例式模型;体现新课标理念;认真研读教材;关爱学生,面向全体。

然后,庄全利督学对班级备课会提出要求。他提出要注重提升学校的信服力和吸引力,培养良好坚定的师资力量;培优补差,促进学生向积极的方向进行转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针对偏科现象,要做到真正重视,不流于形势;团结一致,砥砺前行。

最后,各班级开展班级备课会。班主任首先对班级的学习整体情况以及成绩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强调要注重课堂纪律和氛围的把控。科任教师围坐一起,针对学生薄弱学科逐项分析,便于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有的放矢。

黄主任对年级会议进行了分析总结,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齐心协力,备考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