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参观小学活动

作者:孙婧涵 时间:2022-06-23浏览:10设置


幼小衔接工作是幼儿园与小学共同关注的话题之一,如何激发幼儿对小学的向往成为了老师们关注的重点。为了让大班的幼儿深入了解小学的生活,切身感受小学的课堂氛围,6月2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大班幼儿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本部进行参观。

本次活动由园长助理孙婧涵带队,各班教师带领孩子进入小学本部。我园邀请了小学本部副校长陈占艳、三年级教师周淑玲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陈校长还特意

安排了校园电视台小主持人张芯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参观的幼儿表示欢迎。

在陈校长与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从操场出发,一边听着老师们的讲解一边参观。在路过教学楼时,正值下课时间,小学的哥哥姐姐透过走廊和窗户热情的向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打招呼。

一开始,孩子们还有些拘谨,随着周老师亲切的讲解,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整体的认识,兴奋的和同伴分享自己的发现。

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孩子们来到三年级的教室。透过窗户,看到三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端正的坐姿、整洁的书桌、全新的上课模式……这些无一不吸引着孩子们。

随后,孩子们在会议室观看了小学开展的知礼节、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视频。看到精彩的地方,孩子们情不自禁的鼓掌叫好!

最后,周老师为孩子们系统的讲解了小学的时间安排、课程安排等。孩子们踊跃的举手与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周老师也耐心的一一为孩子们解答。孩子们根据老师的回答,用稚嫩的笔迹记录下自己对小学的感受。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观察,体验与记录,孩子们更加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到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不仅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向往,也为今后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一定能够自信,从容地走进小学,开始小学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