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生活 爱护地球母亲——环保小卫士 我们在行动系列之一

作者: 时间:2019-12-03浏览:388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意识,弘扬志愿精神,1128日中午,在文明实践讲堂举行了环保小卫士志愿者培训活动。

  学工处处长王瑞从班级环境、校园环境、社区环境再到地球大环境,给同学们上了一节丰富的环保综合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在班级不乱丢纸屑,在校园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在社区不搞小破坏、小污染等都是环保;生态环境,是人类来意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接着,胡径萍老师从为什么要倡导低碳生活切入,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如何进行低碳生活,作为中学生我们能做哪些事情。比如:把空调调高一度,节电百分之七;暂时不用电脑时,缩短显示器进入睡眠模式的时间设定;当彻底不用电脑时,记得拔掉插头;出门骑上自行车,健身环保一举两得;少用一次性塑料袋,绿色购物节能源;少用一次性木筷,保护森林减低排,节水节电等等。

  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只要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从我做起,我们头顶的天空将会变得更蓝,身边的河水会变得更清,空中的鸟儿会鸣叫的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