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小学部北校区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4浏览:10设置


学为师之骨,德为师之魂。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充分展现教师队伍崇高的师德风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6月22日,接到区教育局通知后立即将两则《通报》、《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文件转发至学校工作群,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自学、做到知晓熟记相关章节内容。

6月23日,师大附小北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执行校长曹微微带领全体教师逐句通读、系统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曹校长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时时激励自己,把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看成最高美德。

会议最后,进行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师德师风考核,全体教师打分互评。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工作水平;要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进行教学上的改革,努力教育好我们的学生;要树立“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教师无小节,处处作表率”的意识,以教书育人为本职,作学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