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饺子,大温情 ——记师大附幼喜迎元旦亲子包饺子活动

作者:张冬景 时间:2016-12-30浏览:445设置

元旦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于20161230日上午举行了“喜迎元旦”的亲子包饺子活动。

上午9:30,包饺子的活动就正式开始了。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有关饺子的知识,让他们了解中国饺子的文化。随后,老师利用图片介绍包饺子的详细过程,让孩子们在观看的过程中学一学包饺子的动作。当活好的面团端到孩子们面前时,他们个个跃跃欲试,对包饺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引导和帮助下,自己动手擀皮、捏饺子。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很能干,擀皮捏饺子的动作非常熟练;有的一直在认真观察爸爸妈妈动作,努力得学习着;有的虽然一直努力学习未能成功,但是小脸上依然露出甜甜的微笑。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小饺子就出现了,就像孩子们一样,可爱极了。在煮饺子的间隙,孩子们还向爸爸妈妈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送上了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新年祝福。最后,每个幼儿都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包饺子的亲子活动,不仅是让孩子们学包饺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而且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还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幼儿园内满满热闹、快乐新年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