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末总结,再创辉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7-01-13浏览:473设置

学末总结,再创辉煌

学生团委副书记 吴梓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告别了2016年,迈进了更让我们激动的2017年。迎着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刚刚走过的2016,展望新的一年。在此,我向全体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起航。

  回首2016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分。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们辛勤的工作着,同学们刻苦的学习着,我们都曾高兴过,为我们收获了成绩,品尝到成功而喜悦;我们的学校荣获了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学校、江苏省班队集体建设示范学校、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一系列的荣誉称号;我们的老师也在省市区级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佳绩;我们的同学在高考、中考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在省奥林匹克竞赛中摘金夺银,在市“美丽中国”手绘地图比赛中获奖人数雄踞榜首,在区各级学情检测中遥遥领先……,这一刻,我为我是师大附校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或许,我们也曾失落过,为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而难过,;为学习和工作中的一些不尽人意而大伤脑筋……但我想在崭新的2017年,所有的梦想会因为汗水和努力而实现。

  2016年,是我进入师大附校的第四个年头,在师大附校我收获了很多:自主,坚强,管理。同时我们也举行了许多缤纷多彩的活动,令人兴奋的远足,精彩的嘉年华,这些都是我们为过去的2016画上的完美的句号。

  新年来了,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我们与同学们共度的时光在一天天减少。也许,在平日里我们忙于应付自己的众多问题而忽视了与周围人的交流,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与朋友相聚。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更是一个大舞台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交流的机会,也为我们创造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舞台上,我们将会收获更多惊喜,会有被释放的欢声笑语,会有感动人的闪光盈盈,因为我们都是家庭的一份子。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与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记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17年的那张白纸正等着你去绘画,不要让画纸上留下你悔恨的一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2017,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克服缺点,超越自我;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吧!

校党总支书记  朱景坤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岁月如歌声渐行渐远,新年如画卷缓缓展开。元旦的钟声仿佛还萦绕于耳畔,我们却已经在2017的时间轴里行走了近十天,来不及驻足便已经逝去,从不敢停留只有奋力前行。

  2016年对于师大附校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是全面发展的一年。辛勤耕耘、硕果累累、刻苦钻研、佳绩连连,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并蒂花红。

  2016年,我校工作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学校、“六个一”团建项目示范学校、江苏省班队集体建设示范校、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徐州市诗教先进学校、徐州未成年人精典诵读先进集体、徐州市“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 先进集体、徐州市未成年人精典诵读先进集体、贾汪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贾汪区书香校园等荣誉称号;并在徐州市“市长杯”足球赛、贾汪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上屡屡斩获佳绩。

  2016年,敢为人先、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我们、牵引着我们,正是这样的精神将几百名来自于天南海北的教师紧紧凝聚,共同克服了前行路上无数意想不到的困难。这一切的开拓精神都使师大附校与别校迥然不同,教育教学上不断突破、屡创佳绩;各级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连夺桂冠,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我校教师共有80人次获得区级奖励、68人次获得市级奖励、71人次获得省级奖励;共有学生267人次获得区级奖励、19人次获得市级奖励、56人次获得省级奖励,在教学、德育、科研、艺术、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视教育如生命、视学校如家庭的老师们,得益于刻苦拼搏、不屈不挠的同学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同学们,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7年的风帆已经扬起,一个美好的年轮即将呈现在我们面前。明天你们将迎来本学期最后一次、本年度第一次学情检测,这是检阅我们一学期来学习成果的时候,这是向老师、父母展示收获的时候,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1.认真复习;2.沉着应战;3.严守纪律;4.诚信考试。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老师们,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忙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留出与自己对话的时间,思考和总结这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其中的得与失、想法与实践、执着与迷惘都在自己的脑海中翻腾着。回眸岁月痕迹,我们感慨万千,眺望前程锦绣,唤起信心百倍。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开好局、起好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校师生员工携手并肩,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

  最后,预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幸福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