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致全体班主任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7-02-17浏览:269设置

敬爱的全体班主任老师: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德育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

    新学期开始了,现将我校本学期的德育工作思路向全体班主任汇报如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德育引领,德育与教学相辅相成的作用。以《学生一日常规要求》教育为主线,以深化精细化管理为杠杆,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为载体,规范班会课,构建施行班主任青蓝工程,逐步推行家长开放日、家校共育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制定班级量化考核制度,进行德育常规管理体系的完善,对德育的目标、内容、方法、途径及运作机制守正出新,致力于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提升德育管理工作的层次及水平,形成良好的校风、校纪。

   本学期德育工作将打破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分配原则,让大家的辛勤付出得到肯定及安慰。

   本学期开始,全校每周一上午的7:20——7:55为班会课。每周五下午放学前的小班会改为全校大扫除。届时,学校学工处和学部、年级部将检查、记录,纳入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考核中。同时,为方便大家开展工作,现将《学工处人员职责分工》,我校制定的《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一日常规要求》、《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德育工作实施框架》电子稿发送给大家。(详见学校内群)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一日常规要求》,是按照我校学生从起床(主要针对住校生)到放学离校及住校生晚就寝的一天的学习、生活作息为线,制定的每一时间段学生的常规管理具体的要求。请全体班主任在每周的班会课上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以便于今后班级学生常规管理相关工作的开展。同时,学校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反馈各学部、各年级组、各班级学生《一日常规要求》的学习情况,计入班级常规管理考核。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德育工作实施框架》是我校本学期德育工作开展、实施的总框架,致力于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提升我校德育工作的层次及水平。

  各学部、各年级部、各班级以认真践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一日常规要求》为主线,按照《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德育工作实施框架》中的各年级部每月思想教育主题、习惯养成教育具体内容要求,并结合本班的学生实际情况实施开展德育活动。

  各年级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是依据我校德育工作开展的每月主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要求和学校学生德育教育的需要,制定了各年级部统一的主题,也同时便于班主任集体备课与切磋。每节活动主题班会课的备课设计已由相关专业人员设计完成,每位班主任在学校下发的备课设计上二次备课后使用。

   其中,七年级部本学期要上好3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八年级部本学期要上好4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九年级部本学期要上好2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高中部部本学期要上好1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内容详见《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德育工作实施框架》】

   敬爱的班主任老师们,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大家累并快乐着,痛并幸福着。大家的坦率、真诚、执着、敬业都让我们敬佩与感动,也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懈怠。

   敬爱的班主任老师们,班主任工作是神圣的,因为我们承载着教育一代人的希望;班主任工作会是美丽的,因为我们心灵深处都有一束教育的阳光;班主任工作也将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开启了每个学生追求真、善、美幸福人生的道路,自己也在其中不断的成长、丰富。

   最后,学工处全体人员祝大家健康、美丽、幸福!

                                                                    学工处

                                                               201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