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讨论 共同成长——学生干部系列培训之六

作者:胡径萍 时间:2019-12-11浏览:41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激发其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活力,促进班级学生干部之间的协作交流和强化服务意识,1211日,我校学工处联合七年级组织召开了优秀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学工处副处长胡径萍,初中部德育主任吴晓云,以及七年级的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八年级
14班的优秀学生干部张季星分享了她担任班干部期间的工作经验与心得。她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让她能够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可以成为老师的小助手,能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张季星说,身为班长,要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开展班级工作时,他们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班级管理之中,诚心对待每一位同学,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妥善处理同学关系;班长是班级班干部团体的核心,要学会如何管理班级,就要懂得适时的“放权”,比如如果班级的自行车摆放乱了,她不会去找乱放自行车的同学,而是去找自行车管理员,让他去处理这件事情。

在互动环节,有同学问如果有同学不打扫卫生,怎么办?张季星说她不会简单的去处罚这位同学,而是和这位同学谈话,给这位同学一次机会让他把卫生打扫干净或者自己替他打扫好,并且把自己这么做的原因告知这位同学,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卫生干净,而不是处罚。  

分享结束后,胡老师对本次经验交流会作总结时感谢每一位班干部为班级管理工作的的辛苦付出,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身为班干部,要有对班级的无限热忱,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要有不断进取的学习目标,要有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学习上,班干部要努力争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班级管理上,班干部要细心、耐心、用心,竭力为建设优秀班集体而努力。只有这样,班级管理工作才能得以顺利展开,班级凝聚力才会得到增强,班级学习氛围才会越来越好。
  本次经验交流会推动了各班学生干部之间的互助交流,为共同建设优秀班级、打造学风优良的美好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